close

本文引用自dodoteacher - 我不是不會,我只是想撒嬌

 

教琴這麼久,偶爾會聽到家長表示:老師怎麼辦?孩子這禮拜回去說〝我不會〞!

這很令人沮喪......,不過再仔細去聽小朋友彈琴,卻會發現

這些嘴裡喊著不會的小朋友往往只有2的小朋友真的需要教學上的再次協助,其他8成曾對父母表示不會的小朋友並不是真的不會,而是有其他的原因導致這樣的狀況,而這些情形又可分為以下二種:

第一種:孩子的父母是要求嚴格型的家長

其實這一型小朋友已經彈得很棒了,但是家長要求孩子回家後一定要將上課所學的內容全部都要很精準的彈奏出來,在現代人快速的生活步調下,大人往往忘記了彈琴是需要時間練習的,希望各位家長能放寬心,讓小朋友能更快樂學習

第二種:撒嬌型的小朋友

這一類型的小朋友又可以再分成三型

   第一型,是自我要求較高的小朋友,這一型的小朋友一定要求自己全部都要會,若是有一點點的小缺失就會說〝我不會〞,這時媽媽不妨多鼓勵她,讓孩子產生自信心,他就能突破困難,但是要小心不要過度讚美,因為他們很聰明,感覺得到這些稱讚是不是敷衍,不然以後讚美可是會失效的呦~

   第二型,害怕寂寞的小朋友,他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練習,因為很孤獨,這時家長不妨放個孩子喜歡的玩偶,或是抽空5-10分鐘聽他們彈琴,讓他們知道有人在陪伴、欣賞,如此便可以安心練習。

   第三型,極度需要得到父母關愛的小朋友,這一類型的小朋友往往是家中的老大,擔心父母愛弟弟妹妹多過自己,他們不是不會,只是想得到更多的關愛,建議家長不僅要抽空陪他們練琴,並且要非常〝專心+耐心〞,其實不用花太久的時間,5-10分鐘即可滿足他們心裡的需求,一旦心靈獲得滿足,這類型的孩子是可以彈得很棒的!

以上幾點建議,希望能對家長有幫助~

學琴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雖然會有許多的小石頭,但最後的風景是美麗的

我們一起共勉之~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U29810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